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吉首校区学生门诊费用医保报销的通知

2023年06月19日 17:31


吉首校区各学院:

经与州、市医保部门多次沟通,我校医院现已完成校内医保结算系统与吉首市医保局报账系统门诊报销业务的对接与并网工作。凡在我校医院就诊的学生,其可按照大学生普通门诊报销管理有关规定直接在我校医院医保结算系统完成报销结算工作。现就医保报销工作通知如下:

1.根据吉首市医保局2023年大学生门诊报销政策规定:大学生普通门诊报销仅限在我校医院发生的门诊费用。报销无起付线,按医保目录范围内报销70%,每年报销额度上限为350元。即参保学生每次报账只需支付未报销的医疗费用,年报销金额累计超过350元,超额部分由本人自付承担。

2.2022年9月1日至12月31日,在我校医院支付全额门诊费用且已参加2023年吉首市城乡居民医保的学生(仅指2022级学生),其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发票原件及复印件(在发票复印件上标注完整的个人工商银行卡账号),到校医院一楼收费室进行报销登记,报销费用由学校财务汇入个人提供的银行账号。报销时间为2023年6月19日-22日(上班时间为8:30-20:30)。按照要求,2022年产生的费用报销须在2023年6月30日前完成,逾期不再报销!

3.2023年1月1日以来,凡在我校医院支付全额门诊费用且已参加2023年吉首市城乡居民医保的学生,其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发票原件及复印件(在发票复印件上标注完整的个人工商银行卡账号),到校医院一楼收费室进行报销登记,报销费用由学校财务汇入个人提供的银行账号。报销时间为2023年6月19日-30日(上班时间为8:30-20:30)。

4.自该通知发布之日起,所有在我校医院就诊且已参保的学生,其可凭个人身份证直接到校医院一楼收费结算窗口完成报销结算工作。

                                                                                 

                                                                                          后勤管理处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3年6月19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