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机关五总支二支部与医学院2020级临床1班“百个支部联系百个班级”活动全面推进

2021年11月05日 09:48


 

根据《吉首大学党史学习“六百工程”实施方案》,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员的思想引领及模范带头作用,引导班级规范化建设,2021年10月29日,机关第五党总支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医学院2020级临床一班全班同学在大田湾校区2609教室联合开展了“百个支部联系百个班级”活动推进会。会议由2020级临床一班班主任王群立老师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向成绪详细介绍了第二支部的党员情况,宣讲了百个支部联系百个班级重要意义、目标任务以及相关要求,他强调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内,机关五总支二党支部将会和20级临床一班同学们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强联系,增进友谊,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他要求支部党员和同学们克服困难,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积极投入到活动中来,圆满完成活动任务他希望全体党员牢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宗旨,发扬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力所能及的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他希望同学们树立爱党爱校爱院爱班意识,创建优秀班级,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志存高远,学业有成。

会上,管理处处长宋政余以支部普通党员的身份给同学们介绍了后勤管理处的有关情况,宋政余指出,后勤管理处是学校重要的职能部门,承担着后勤保障服务师生等重要任务,各项工作与师生的学习和生活息息相关,他希望同学们对后勤工作建言献策,并表示竭尽所能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宋政余处长还结合亲身经历介绍了大学生应具备的良好品质:懂感恩,知敬畏,担责任。他寄望青年学子,要求同学们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确立学习目标,尽快完成人生角色的转变。

党员黄超宋作为学校资产经营公司的董事长,也在会上介绍了学校资产经营公司的职能、经营现状等有关情况,特别是教材、军训服装、学生床上用品的采购等具体工作均由资产经营公司承办。他表示资产经营公司一定坚持“一切为了服务学生”的理念,积极参与并坚决支持本次“百个支部联系百个班级”活动。

团支部书记马伟烨同学会上介绍了会前五总支二支部支委与20级临床一班班委研究通过的具体活动方案以及“双百工程”专项工作组成名单,明确20级临床班拟从“完善班级制度,提升集体温度,加强协同力度,拓展育人广度,彰显工作亮度,提升联系效度”六度上开展工作。班长欧文波同学代表班级承诺:坚决贯彻执行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六百工程”的文件精神,坚决服从第五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的组织领导,认真落实“百个支部联系百个班级”工作部署,努力完成“双百工程”的各项任务,竭力确保“双百工程”落到实处。会上,欧文波同学还就班规增加有关条款内容进行了说明,经过同学们举手表决,修订后的班规予以通过。

为了更好的帮助同学们学好党史,五总支二支部还为同学们借调了一部分党史学习资料,并现场分发给同学们。

依据“双百工程活动”方案,“医心向党,红色十一”是推进会后即将启动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支部书记向成绪会上宣布“医心向党,红色十一”主题月活动正式开始,这标志着五总支二支部联系2020级临床1班的活动正式全面铺开,走向深入。

2020级临床1班班主任王群立老师作会议总结,王群立老师代表医学院感谢后勤管理处和资产经营公司一直以来对医学院的关心与支持,代表临床一班感谢五总支二支部对临床一班的信任和厚爱,并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铸魂修德,提高思政修;二是要勤奋学习,提高知识学养;三是要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养。

会后,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拍了“班级全家福”

 

 

审核责任人:向成绪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