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一卡通 >> 正文

校园卡使用指南

2017年10月21日 18:12


一、校园卡简介

1.吉首大学校园卡的持卡人分为教工卡、学生卡、普通卡(统称校园卡)。教工卡、学生卡印有照片和个人身份信息,具有身份识别、管理与消费功能;普通卡不印个人信息,根据持卡人身份具备相应功能;仅在校园内使用。

2.校园卡和中国工商银行借记卡在校园卡系统中建立了一一对应关系,可以实现自助充值功能。

二、持卡人分类

1.教工卡:在人事处正式签订聘用合同的各类在编、在岗教职员工,离退休教职工。

2.学生卡:在教务处、研究生处注册,取得本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

3.普通卡: 民族预科学生(预科期间);人事处造册发放工资的临聘人员、人事处同意聘请来校工作的学者专家;学校服务外包企业员工、驻校干警;学校组织的各类培训班学员;长期在校服务的需在校就餐的人员等。

三、密码及安全

为保障校园卡卡账户和电子账户的安全,校园卡上设定了两密一限安全保护措施。

1.消费密码:是您在消费时使用的密码。当日累计消费金额超过限额时 (默认为50元),需输入消费密码。

2.查询密码:是您进行电话或网上查询、网上支付,以及通过圈存机进行挂失、查询时需要输入的密码。

3.校园卡的初始消费密码与查询密码是:身份证号的后6位,若身份证号最后一位是字母的,去掉字母后的后6位。

4.为确保校园卡使用安全,请大家领取校园卡后及时到自助圈存机、校园卡学付宝手机app、校园卡网上服务大厅、校园卡服务大厅与各充值网点修改密码。

5.若大家没有及时修改初始密码或丢失卡后未及时挂失,发生金额被盗刷后果自负。

四、充值

1.圈存机充值。在自助圈存机上,您可将校园卡系统里对应的银行卡中的资金圈存到您的校园卡中,免银行卡及其密码。

2.学付宝手机APP、校园卡网上服务大厅充值。输入学()号、查询密码及安全验证码登录成功,自动充值转账。充值成功后,到各消费POS机上刷卡可将过渡账户金额(圈存金额)写到卡账户或电子账户里。

3.现金充值(银联卡刷卡充值)。您可以在校园卡充值网点(校园卡服务大厅、立志食堂北侧充值点、老校区充值点)进行充值。

五、查询

1.查询余额(卡账户和电子账户)指校园卡系统数据库里记录的金额。您可以通过学付宝手机APP、校园卡服务大厅网站、自助圈存机、POS机等渠道自助查询。

2.查询消费流水:您在通过学付宝手机APP、校园卡服务大厅网站、自助圈存机用学()号和查询密码登录查询。

六、挂失

如不慎将校园卡遗失,请尽快申请挂失,确保账户资金安全。挂失可通过:

1.“学付宝”手机APP:输入学()号及查询密码登录自动办理。

2.圈存机挂失:输入学()号及查询密码登录自动办理。

3.网站挂失:输入学()号及查询密码登录校园一卡通服务大厅(http://ykt.jsu.edu.cn)自助进行挂失。

4.人工挂失:卡片遗失后,到校园卡服务大厅或各充值网点进行挂失。

七、补办

校园卡遗失或校园卡损坏,请携带身份证件到校园卡服务大厅进行补卡,补办卡片需要缴纳20元工本费。

八、卡务服务信息

1.圈存机安放地点

后勤服务大厅1台、总理楼1台、老干活动中心1台、七栋学生宿舍1台、大田湾预科楼1台、张家界一食堂1台、张家界二食堂1台、张家界洁雅食堂1台。

2.校园卡服务

l后勤服务大厅

l校园卡网上服务大厅:http://ykt.jsu.edu.cn

l学付宝手机APP:

3.银行卡服务

l吉首校区:工行湖南省湘西分行吉首砂子坳支行

银行地址:吉首市人民中路12

l张家界校区:中国工商银行张家界南庄坪支行

银行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紫舞西路108

l中国工商银行网站:www.icbc.com.cn

l中国工商银行服务热线:95588

吉首大学校园卡管理中心

2017826

分享至